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我市召开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供稿人:[张颖] 信息来源:[农业科] 点击量:

 

  2019年11月26日,为贯彻落实全省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十百千”工程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更好的发挥科技特派员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目标,驻马店市召开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振华,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新功、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黄淮学院、市农科院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组织部部长,各县区分管科技工作的副县区长,各县区人才办、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县选派的优秀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贺伟主持。会上,贺振华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

图片1.jpg

  贺振华副市长首先对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在服务科技成果惠及民生、服务县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接着,贺振华副市长检视了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存在的不足,他指出,科技特派员工作实施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在服务基层、对接产业上需要进一步精准,在管理机制上需要进一步创新,在服务和保障力度上需要进一步强化,在资金上有待进一步加大力度。最后,贺振华副市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全力冲刺,确保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创造性和实效性;三要瞄准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科技支撑产业发展服务能力;四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员这一扶贫利器作用;五要优化农村创新创业环境,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科技特派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