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政金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供稿人:[韩盘根]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点击量:

  4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联会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全市“政金企”对接会,主要任务是推进“科技贷”工作上新台阶。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科工信局分管局长、业务股长,有融资需求的企业,6家签约银行驻马店分行负责“科技贷”的负责人。会上特邀省“科技贷”专业机构专家李思翰、张小永进行业务培训。市科技局副局长殷国华做了重要讲话。

图片1.jpg

  殷局长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政策宣传。我市的“科技贷”工作相对落后,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二要要精准对接,加大对银企对接服务力度。主动深入企业调研,了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同时与已签约的各金融分支机构主动对接,整合资源平台,创新服务体系,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为全面的金融服务。 三是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各金融机构是开展“科技贷”工作的重要主体,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试点开展“科技贷”批量审批方式,突破“贷款难”瓶颈。四是希望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更加主动作为。围绕 “科技贷”优惠政策,要求我市 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能够更加主动作为、更加重视研发,企业要经常关注“河南省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跟踪“科技贷”审核进展情况,确保申报申报质量。

图片2.jpg

  会上6家银行分别讲解了融资审核要点及操作流程。最后进行了对接活动,由企业和管理部门提出申报“科技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专业机构和银行分别进行解答。会后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对接会对“科技贷”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为今后申报“科技贷”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