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省级科技特派员王勇到平舆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0-06-05] 供稿人:[] 信息来源:[] 点击量:
  6月3日,省级科技特派员王勇来到平舆鑫芳农业、平舆归源合作社,开展设施蔬菜夏季高温季节生产技术服务,并赠送“茄果类蔬菜高效栽培技术”培训资料200本。

微信图片_20200605162811.png

  时下,正值早春设施果菜类蔬菜的盛果期,棚内温度过高,中午时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导致果菜类蔬菜生长不良,严重降低种植效益。针对上述情况,特提出了以下应对措施:

  1.铺设遮阳网:在上午10:00至下午16:00期间,棚室外铺设遮阳网,降低室内温度。 

  2.喷洒降温剂降温:根据不同蔬菜的生长温度及光照要求,以5-10倍水稀释喷洒在棚室外塑料膜,创造最有利于蔬菜生长的光照环境。

  3.合理浇水:合理浇水可带走大量的热量,降低大棚温,在浇水时要注意大水小水相结合的方法。选择早晨浇水,不要中午高温时段浇水,避免植株毛细根受伤。4.合理的疏枝打叶:疏枝打叶不要过狠,适当留叶以遮挡光照,一方面预防日灼果,另一方面遮挡地表土壤,减少光照直射,降低土壤储热量,避免夜温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