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4] 供稿人:[张颖]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技局] 点击量:

  6月20日上午,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市爱克建国国际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和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等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教授张培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复明,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校长助理、教务部主任刘济科,农学院院长、教授谭金芳,驻马店副市长冯玉梅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

1.jpg

 

 

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由中山大学和我市平舆县合作共建,旨在打造基础设施创新中心和现代农业创新中心,建设全国首个坝道工程医院实验基地,推动防水产业、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区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2.jpg

 

 

陈春声在讲话中说,服务国家与社会经济发展是大学的使命之一,与驻马店市和平舆县开展战略合作,将更多的科研成果落地河南,是中山大学践行新时代新使命的要求,也是中山大学走出岭南迈向国内一流前列的战略选择。中山大学与驻马店市和平舆县源远流长、交流密切,双方在基础设施和农学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和新旧动能转化。相信随着双方共同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细,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建设必将开花结果、硕果累累。
陈星在致辞中首先向双方合作共建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表示祝贺。他说,中山大学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学。平舆县是中国建设工程防水之乡,要抓住合作机遇,量身制定政策,贴心跟踪服务,切实为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给予高度关注支持,积极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3.jpg

 

 

上,举行了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揭牌仪式,中山大学和平舆县共建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现代农业创新中心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