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副市长贺振华到驻马店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供稿人:[]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6月24日,在黄淮学院校长刘先省,副校长耿红琴、 兰军瑞等陪同下,副市长贺振华到驻马店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市工信局局长殷剑随同调研。

1.jpg


  调研中,贺振华拜访了黄淮学院校长刘先省,就工程训练中心项目建设、企业家培训、5G产业发展及应用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贺振华表示,要依托工程创新中心,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着力建设“双创”示范基地。要加强与驻马店产业发展创新研究院的合作,力争于7月上旬举办一期产业强市大讲堂,以高效健全的企业家培育体系全面提升企业家能力素质,全力打造“创新、执着、超越、开放、责任、诚信”的企业家队伍。要抢抓战略机遇,突出智能制造,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及应用,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抢占高地,力争创建全省具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的5G产业发展先行区。

2.jpg

  刘先省对驻马店市政府一直以来大力支持黄淮学院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府的合作,着力打造资源共享的科学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助力全市优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通过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共同努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力争孵化培养更多名企名品名家,切实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

3.jpg

  贺振华在驻马店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调研。该院是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黄淮学院共建的面向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产业创新发展的高端智库和技术研发机构。围绕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现实需求,面向区域产业经济和中部崛起发展战略需求,凝聚区内外人才资源,汇集众智,着力打造“一个智库、二个基地、三个平台”,即:构建驻马店产业智库,打造企业家培训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形成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平台、高端人才集聚平台。

4.jpg

5.jpg

6.jpg

7.jpg

  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市工信局局长殷剑,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兰军瑞,驻马店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邵莲芬等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