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河南省牛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泌阳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01] 供稿人:[]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6月22日~24日,河南省农科院畜牧所徐照学所长带领河南省牛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王二耀研究员、施巧婷博士、张子敬博士、吕世杰博士以及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瞿明仁团队、李俊雅团队、雷初朝团队组团到泌阳县开展科技服务。

1.jpg

参与调研专家团队合影。
  在泌阳县夏南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兴磊等人的陪同下,对河南省泌阳县夏南牛原种场进行考察调研,参观了泌阳县夏南牛原种场和育肥场的草料加工区,种公牛舍、母牛舍、带犊母牛舍、饲草青贮区等。河南省牛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对34头育肥夏南牛进了体尺和体重,背膘厚度和眼肌面积的测量,同时进行了组织样品采集和数据收集。祁兴磊研究员介绍了夏南牛的饲养状况和种公牛的培育情况,重点介绍了夏南牛原种场(国家肉牛核心育种场)新建成的实验大楼暨河南省夏南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内设分子生物学、细胞工程、生理生化、营养代谢和肉质分析5个功能实验室,可用于肉牛遗传育种、营养饲料、疾病防控和肉类加工方面的创新研究。
2.jpg
对夏南牛进行背膘厚测定。
3.jpg
对夏南牛进行眼肌面积测定。
  合作双方就夏南牛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专家组成员对夏南牛的保种、选育提高、无角品系的选育和优质高档牛肉生产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4.jpg
对夏南牛育肥屠宰样本进行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