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我市新增50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家市级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7-13] 供稿人:[(刘保亮)] 信息来源:[] 点击量:
  日前,经单位申报、县区主管部门推荐、组织专家评审,我市组合互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0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2020年度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驻马店市彩叶植物育种重点实验室等14家实验室获批2020年度市级重点实验室。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具有驻马店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加快建设一流地级市,进一步提高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水平,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5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63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市级重点实验室49家,这些中心、实验室覆盖了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化工、新型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食品工业、节能环保等优势特色产业。在培养人才、技术创新和引领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提高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成为科技创新的主要载体和平台,为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