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霍金花在我市调研指导防汛巡河等工作时强调:严格落实河长制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30] 供稿人:[滑清泉]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7月26日,副省长霍金花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水利厅、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我市调研指导防汛和科技创新工作,并实地开展河长制巡河活动。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贺振华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30080658.jpg

  连日来,我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部分河流出现不同程度超警戒水位。当日上午,霍金花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公园清河湖、玉带河和汝河遂平段、宿鸭湖等地,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雨情水情、防汛预案和物资准备、河长制责任落实、巡河检查等情况,对驻马店防汛准备及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压实各级责任,科学积极应对,全力以赴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切实开展好巡河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管,做好学生暑期安全防范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30080709.jpg

  在遂平县今麦郎食品产业园、克明面业和汝南县伊克斯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霍金花一行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自动化生产和科技创新情况,对我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表示赞赏。她说,科技创新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点”,要聚焦优势产业,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力度,促进科技和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00730080712.jpg

  霍金花一行还深入驻马店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和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滑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