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在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06] 供稿人:[] 信息来源:[袁浩楠] 点击量:

  近日,驻马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通报2019年度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考核评价结果分好、较好两个层级),市科技局等15家市直和省驻驻单位在此次考核中获得“好”的优良成绩。

依据驻马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制定的考核方案,分为实地考核、延伸考核、专项考核和县区测评四个部分,重点考核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结合平时工作评价,参考国家和省年度考核反馈问题情况,按照定量测算和定性分析相结合原则,综合分析评价,形成考核评价结果。
近年来,市科技局按照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在责任落实上下实功、在政策落实上出实招、在工作落实上见实效,确保“扶真贫”、“真扶贫”,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驻村帮扶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尤其是今年以来,我局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把扶贫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要点,大力推进“智志双扶”,变“输血”为“造血”,切实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市科技局将继续按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盯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推进落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确保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满意,脱真贫、真脱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