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我市举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河南赛区驻马店分赛区复赛

发布时间:[2020-08-21] 供稿人:[韩盘根]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8月20日,驻马店市在黄准学院举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驻马店分赛区复赛。复赛由驻马店市科技局主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协办,黄淮学院承办。全市共报名有效企业25家,省初赛后晋级18家企业。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奖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饶涛做了重要讲话并为一等奖颁奖,市科技局副局长殷国华宣布获奖名单,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主持会议。

11.JPG

  河南名品彩叶苗木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河南万华畜牧设备有限公司和河南汇丰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河南省乾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维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饶涛副秘书长指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 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近年来,党和国家提出了一系列创新发展战略思想,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减免小微企业税费,建立创投引导基金等一系列重大措施,极大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创新创业热情,充分点燃了创新创业这个发展的新引擎。从我市范围内来看,创新创业亦呈现遍地开花的强劲势头。目前,我市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今年我市组织申报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31家,评审通过29家,申报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19家。评价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59家。

22.JPG

  饶涛副秘书长强调:我市举办这次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赛中,我们看到了一批有创意、有内涵、有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项目,这些都展示了创客们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崇尚创业的精神。通过大赛,为我市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成就梦想的舞台,为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科技支持。

 

(韩盘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