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金融创新中心王家昌一行来我市洽谈深化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0-09-15] 供稿人:[常笑嘉]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点击量:

  9月11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金融创新中心主任王家昌一行来我市,就引导金融资源支持产业创新合作事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李俊岭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5080237_调整大小.jpg

  会上,王家昌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金融创新中心科技金融平台规划咨询服务、运营及评估服务、软件系统设计及开发服务以及其核心竞争优势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支持科技金融服务工作、驻马店市金融服务平台的进一步优化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毕俊德对此次合作予以高度重视,表达了对科技金融综合服务的需求。他强调驻马店市是一座宜居宜商的魅力之城,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目前,我市资本要素驱动力较弱,金融活跃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充分利用北京大学在金融等领域的资源优势,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胡晓黎对驻马店市科技金融工作开展情况与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她指出科技是心脏、金融是血脉,金融在支撑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工作,努力缓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构建了“投保贷补服”五位一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北京大学与我市在科技金融和产学研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她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