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6] 供稿人:[杨新立]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营造民法典顺利实施的宣传氛围,9月15日午,市科技局邀请市委党校法律法规教研室主任,市委党校副教授李志浩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全面解读。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系统全体人员参加讲座。

1_调整大小.jpg

  讲座中,李志浩教授为大家系统性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知识,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历程、基本原则、亮点与创新,结合具体案例,生动的展示了我国民事法律理念和制度的逐步完善、更新,以及对社会生活的重要影响,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民法典与自己工作生活密切相关。

2_调整大小.jpg

  讲座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主持。她强调,局系统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领会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要懂法、学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处理问题的能力,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3_调整大小.jpg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向全体干部职工普及了民法典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民法典意识,弘扬了新时代民法典精神在全局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全体干部职工对国家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意识增强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切身利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