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开发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天中广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7] 供稿人:[]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9月15日,开发区组织科技、卫生、科协等部门在天中广场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

111.png

  本次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的主题,通过发放资料、健康义诊、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开展以宣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防震减灾知识,居民安全用电防火,健康生活等知识宣扬为主的科普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宣传版面16块,宣传条幅3条,累计发放抽纸、环保袋、科普手册、科技知识扇子、全国科普日宣传页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先后为60余名群众义诊、测量血压。

222.png

  本次活动受到了市委领导的高度关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科协党组书记薛豫霞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工作。

333.png

  作为推进平战结合的科普工作机制,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开发区依托全国科普日这一重要活动,精心部署组织,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实际打造开发区科普工作的特色亮点,组织一场有规模、有影响、有创新、有实效的科普盛会,为全面提高开发区全民科学素质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