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我市科技研发投入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20-09-24] 供稿人:[刘宝亮]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点击量:
  近年来,市科技局认真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的总体思路,开展研发投入提升专项行动,通过强化财政资金保障、政策引导、主体培育、科技金融支持,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强化企业研发投入,优化高校科研院所研发投入结构,带动全社会研发投入稳步增长,研发投入强度显著提升。

  研发投入增速全省第一。2019年全市研发投入增速达到32.2%,比全省平均增速高14.1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排在第1位。

  研发投入年度增量首超三亿元。根据省科技厅反馈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研发经费投入达到14.16亿元,比上年的10.71亿元增长3.45亿元。

  研发投入强度增幅明显。全省研发经费占GDP比重达到0.52%,比上年的0.45%提高0.07个百分点,达到近几年的最高增幅。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开展研发投入提升专项行动,落实企业研发补助政策,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高标准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实施“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把研发投入作为支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申报项目、建设平台等的重要依据,持续大力推进全市研发投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