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激励引导海外人才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创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供稿人:[张 颖] 信息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更好地调动广大专家人才积极性,最大限度发挥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市科技局制定了《激励引导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工作方案》,成立了市科技局激励引导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收集我市海外人才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研究和解决海外人才在科技攻关,成果引进、消化、提升过程中的困难,推动海外人才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活动。动员和引导海外人才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手段开展服务,加强与科技企业密切联系,有效开展线上、非接触式、精准化科技服务,第一时间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为促进疫情期间生产安全稳定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市科技局高度重视2019年10月在郑州举办的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上签约的境外科技合作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要求各项目单位按季度报送项目推进情况,并根据项目落实情况建立了工作台账。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科技局加强协调主动服务,高度关注与我市科技企业有合作关系的外籍人员的情况,主动了解疫情期间遇到的人员、技术等难题,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为了尽快推进金凤牧业与荷兰多赛公司签署的“禽粪固废绿色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项目的进展,荷兰多赛公司项目工程师 Ruben Otten (罗本)疫情期间没有回到自己的国家,推动整个项目往前发展,在项目研究方面为企业带来了很大的进步。蓝翎环科“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生产及应用技术引进韩国技术非固化技术,在疫情期间,为确保产品质量及相关技术的发展,蓝翎环科与韩国韩国首尔大学的吴祥根教授多次开展网络视频会议,探讨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在防水行业的应用推广,及相关技术改善,解决了现场出现的技术问题,推动了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及时协调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有关奖补政策,以这些签约境外项目的顺利实施,示范带动更多科技合作项目在我市转移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