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邀请中原学者参加驻马店人才政策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3] 供稿人:[张 颖]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点击量:

  10月30日上午,驻马店举办人才政策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市科技局邀请的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芝麻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原学者张海洋,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原学者刘宏民团队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张海洋做了精彩的致辞。

1.jpg

  张海洋说,河南省农科院芝麻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人才优势、项目优势,持续扩大与驻马店市更加广泛的科技研发合作,并逐步积累拓新,积极寻求契机,在与驻马店的科技研发合作上实现新的突破,为加快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2.jpg

  活动现场,张海洋与平舆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小东签订了“海南优质芝麻原原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书。共同繁育高含油芝麻原料和高蛋白优质口感芝麻原料,树立平舆白芝麻品牌,预期3-5年选育具有平舆白芝麻新品种2-3个,每年可以提供芝麻原原种2000斤。该项目实施后,能够从根本上改变平舆芝麻品质下降、一致性差的问题,能为平舆白芝麻产品标准制定提供试验条件,为打造平舆白芝麻品牌做好保障,提高其市场优势并为进一步开发优质芝麻产品提供原料。

3.png

  刘宏民团队与天方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那格列奈绿色合成工艺开发项目”合作协议书。那格列奈是D-苯丙氨酸衍生物,属于非磺酰脲类降血糖药,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该项目将通过采用绿色合成技术实现那格列奈的高效、低污染生产,同时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  近年来,市科技局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促进科技合作对接,推动高质量人才项目合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中原学者张海洋、中原学者刘宏民已经分别与平舆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天方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原学者工作站建站协议书,下一步,市科技局积极跟进,争取中原学者工作站获省科技厅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