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我市新增一家省级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1-09] 供稿人:[] 信息来源:[刘保亮] 点击量: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拟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企业类)名单,共新建12家省级重点实验室(企业类),我市天方药业申报的“河南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列入其中。

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科研装备先进的重要基地。其主要任务是针对学科发展前沿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要科技领域和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
天方药业深耕医药领域50余年,近年来不断加大在心脑血管药领域的研发投入,逐步形成了以心脑血管系列药物为核心战略方向,多条产品线协同发展的产品格局。目前,公司在产心脑血管药物产品12个、核心产品阿托伐他汀钙已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另有甲磺酸达比加群酯等10多个新产品在研。为了进一步拓展心脑血管药物新产品布局,继续提升现有产品的质量,加快产品生产绿色化、自动化进程,天方药业抓住河南省重点实验室申报机遇,把企业自身发展与国家、省市的引导相结合,成功获批设立河南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既提升了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又彰显对国家和行业发展需要的担当。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抓重点、强基础、补短板、重资助”的思路,进一步加大重点实验室建设力度,鼓励和支持我市高校、科研机构和重点企业强化基础科研投入,推动技术创新向前端延伸,争取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和行业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加速提升我市基础研究和基础应用研究能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刘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