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联合中原银行召开“普惠金融”助力复产科技金融沙龙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供稿人:[] 信息来源:[] 点击量:

  12月17日下午,市科技局联合中原银行、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召开了全市“普惠金融”助力复产 科技金融沙龙会。市科技局副局长殷国华、中原银行副行长陈惠军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金融服务部部长助理李小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原银行和省生产力做了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228094542.jpg

  会议对“科技贷”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分别讲解了科技贷申报方法、操作规程和工作流程。会议还安排了问题答疑互动环节,与会企业在申报科技贷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疑问,银行和专业机构进行现场解答,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推进科技贷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228094537.jpg

  殷国华在会上对我市科技贷工作进行了总结,今年全市申请到科技贷的企业有6家,贷款额2300万元,是去年570万元的四倍还多。但离上级的要求和企业的需求还相差很远。还需要继续努力,再上新台阶。其中中原银行放贷3家1800万元 ,省主产力专业机构审核的也是3家放贷1500万元。都占了总贷款额的一大半。今天这个推进会就是要把这项工作再推进一步,希望与会企业认真听讲,为企业争取到更多的贷款资金。为此提了三点建议:提高认识。我市的“科技贷”工作相对落后,这是一项互惠互利的工作,需要科技、银行、专业机构、企业共同努力,让“科技贷”优惠政策深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用好“科技贷”优惠政策,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能力,满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希望中原银行简化审批流程。金融机构是开展“科技贷”工作的重要主体,希望各中原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主动开展“科技贷”政策宣讲、主动对接服务企业,试点开展“科技贷”批量审批方式。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偿试纯信用贷款。中原银行要变“等客上门”为“主动营销”,及时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科技型中小企业要主动作为。围绕“科技贷”优惠政策,我市 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要主动作为、经常关注“河南省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跟踪“科技贷”审核进展情况。主动对接我各金融机构,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奠定更加扎实的科技支撑。及时与银行和专业机构对接、沟通。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