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脱贫攻坚献真情 竭力帮扶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供稿人:[]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技局] 点击量: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12日下午,带着俄庄村2000名群众的不舍之情,金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带领部分镇村干部专程来到市科技局,把“驻村帮扶办实事 无私奉献为百姓”、“情系扶贫 热心为民”两面锦旗亲手送到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的手中,真诚感谢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金铺镇和俄庄村的帮扶,同时将“扶贫为民办实事 真情温暖百姓心”的锦旗送到原驻村第一书记崔聪的手上,感谢他三年来在俄庄村脱贫攻坚工作中所作的贡献。

IMG_2225_调整大小.JPG

  在市科技局,胡晓黎同金铺镇镇长一行举行了座谈,市科技局全体班子成员一同参加座谈。金铺镇镇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金铺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市科技局的鼎力支持下,俄庄村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始终位于金铺镇、汝南县前列,连续三年荣获汝南县“基层党建红旗村”“脱贫攻坚红旗村”,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得到满足。俄庄村支部书记代表村两委和全村群众向市科技局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近年来对俄庄村全方位的帮扶,同时也表达了对原第一书记崔聪的不舍之情,说到动情处,声音变得哽咽起来。

IMG_2214_调整大小.JPG

  2017年11月,驻马店市科技局崔聪被派驻到汝南县金铺镇俄庄村担任第一书记。三年来,他风里来雨里去,熟识了2000多名群众,用心与群众交流,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百姓的信任,成了村民的“贴心人”;他以“建设美丽乡村、共筑幸福家园”为目标,以“党建统领、基础兴农、脱贫精准、实事惠民”为思路,带领村“两委”班子抓党建、强基础、重发展,如今,俄庄村村庄美了,人心齐了,农民富裕了,村民的笑容越来越灿烂了。

  据了解,市科技局结对帮扶金铺镇俄庄村以来,一是累计争取道路项目七个(累计项目资金七百余万),建成道路十四公里,基本实现户户通;二是争取电网改造项目资金一百多万,实施了电网改造升级;三是协调产业帮扶项目资金二十万,用于葡萄园产业发展,协调科普专项资金十万元,用于村委科普宣传工作;四是争取二十五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村委阵地的配套设施建设;五是争取路灯三百二十三盏打造亮化工程,并建设了四个小游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六是累计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二十多次,发放各类资料一万多份,发放各类药品六万多元,累计受益群众六千多人;七是省市级科技特派员到村开展工作五十多次,受益群众三千多人;八是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二十余次,累计爱心金额十一万元,惠及四十八户贫困户;九是协调多家爱心企业定向捐赠三万元用于项目租地费用,并向俄庄一百八十余名小学生送去价值一万元的学习用品;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市科技局最困难的时候毅然向村捐赠价值两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助力俄庄村打赢疫情防控战。这桩桩件件实实在在的事搭建起了市科技局和俄庄村全体村民的连心桥,温暖了民心,得到了真心。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胡晓黎深受感动,她强调,近年来,市科技局始终将驻村帮扶作为单位的头等大事来抓,累计精心选派了三名优秀的年轻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本着“单位做后盾,第一书记当表率”的原则,充分发挥科技部门的行业优势,倾尽全力帮助俄庄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下一步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俄庄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标准打造全新的特色村庄,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