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河南省(南部片区)科技局长座谈会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07] 供稿人:[常笑嘉]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技局] 点击量:
  5月7日,河南省(南部片区)科技局长座谈会在我市成功举办,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听取各地市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的意见建议,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王忠梅进行实地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陪同调研,各地市负责人结合实际调研和座谈。

 

1.jpg

  王忠梅一行对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坝道工程医院、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天方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基本情况与科技创新现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对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模式与科技创新方向提出具体可行的指导意见。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科技创新规划情况、创新引导联合基金、区域创新工作等进行了具体介绍,各地市负责人结合自身地市工作现状提出了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3.jpg

  金冬江表示,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加快创新型平台机构建设,加强科技合作成果转化,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我市正处于爬坡过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省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又是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有着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次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既是对我们的鼓舞与鞭策,也为我们指明了“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与方向,我市将以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契机,抓紧对科技创新工作再谋划再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积极探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有效途径,不断开创我市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4.jpg

  王忠梅指出,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更加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担负的重大使命,扛稳抓牢肩负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清醒认识我省科技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找准科技创新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增强全局视野和系统观念;二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更加自觉融入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大局,做到站位全省谋划工作,增强科技系统的内部合力,做好做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积极建设重大科技平台,全面提升创新载体发展实力,实施省创新引导联合基金,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筹备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三要进一步转作风强服务,更加务实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大宣讲、工作大调研、服务大提升”活动,组织全省科技管理系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办好实事,解决难事。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听取了各地市的意见和心声,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与工作重点,在全省科技管理系统中形成了上下联动、密切协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