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市2021年科技活动周开幕了

发布时间:[2021-05-22] 供稿人:[韩 风]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技局] 点击量:

  5月21日,2021年驻马店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泌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孙继伟、政协副主席高其良参加启动仪式。

1.JPG

2.JPG

  今年科技周主题是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从5月22日开始,28日结束。我市各县区以及各级科协组织将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突出宣传党对科技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

3.JPG

4.JPG

  孙继伟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2021年是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动员号召全市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充分调动全社会科技资源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于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大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献礼。

5.JPG

6.JPG

  戚存杰一行还分别到市防震减灾中心体验馆、泌阳县夏南牛文化科技展馆和河南鲜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参观科技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