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中科院软件中心来我市开展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27] 供稿人:[韩盘根]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技局] 点击量:

  5月25日~26日,中科院软件中心王树志副总经理一行4人来我市调研科技合作项目。副市长孙继伟会见了软件中心一行4人 ,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到会讲话,市科技局副局长殷国华陪同调研。

11111.jpg

  5月25日,中科院一行首先来到鹏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开展调研,然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询问企业发展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然后又驱车来到顺达化工、天方药业、中多铝镁调研,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和技术难题,掌握驻马店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为我市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22222.jpg

  26日召开相关市直单位业务科长参加的座谈会,中科院一行总结调研考察企业的情况,并就下步如何开展科技合作以及合作的切入点进行了讲解,王总说:中科院要做就要做成项目,选准一个产业,做成一个品牌,做成一个典范。针对鹏辉新能源、天方药业的技术难点,中科院有成熟的技术,可以直接引进过来,下一步帮助企业做好对接工作。

  孙继伟副市长在会见软件中心人员时提出了具体要求:中科院一行通过调研根据自身科研资源优势,选定一个产业做起,做精、做深、做实。比如农产品加工产业,要深耕细做,做成功能性食品或健康食品,做成附加值高的产品,简单的加工不需要引进。

33333.jpg

  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要求:要结合驻马店市产业发展,选好产业链引进技术,可以从新能源产业、智能制造、新材料或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中选一产业引进技术,市科技局全力做好保障和引进工作,积极为我市企业引进成熟度高,可直接转化的项目,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提供科技支撑。

444444.jpg

  中科院软件中心一行还到黄淮学院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韩盘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