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长朱是西带队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考察

发布时间:[2021-06-01] 供稿人:[张 颖]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技局] 点击量:

  2021年5月28日,市长朱是西、副市长孙继伟带领市科技局、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负责同志等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考察座谈。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与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胡俊,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蒙林、电子科技大学成果转移转化办副主任刘霖,成都成电合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刚、副总经理郑华靖召开了座谈会。

11111.jpg
22222.jpg
  胡俊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情况,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重点大学,200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7年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行列。学校以“求实求真、大气大为”为校训,经过60余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多层次、多类型的人才培养格局,成为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信息类学科,理、工、管、文、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在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光通信、光纤传感等领域的研发转化具有优势地位,为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创新人才的基地。
33333.jpg
444444.jpg
  朱是西说,电子科技大学是我国电子信息领域唯一的一所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电子信息特色明显、优势突出,在电子信息创新研发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诸多方面都作出了突出贡献。驻马店市是河南省重要的人口大市、农业大市、新兴工业城市,驻马店的产业、经济、城市在迅速发展,乡村振兴取得了长足进步,驻马店产业基础薄弱、科技创新能力更薄弱。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发展第一要素,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要重视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业升级,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产业做得非常好,我们需要电子科技大学的支持,希望电子科技大学在驻马店建电子科技大学中原研究院,为驻马店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我们期待着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期待着电子科技大学走进驻马店、走进天中。
55555.jpg
66666.jpg
  王亚非、曾勇、胡俊一致表示,愿意在驻马店建立电子科技大学中原研究院,将电子科技大学的教学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与驻马店市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后发优势充分结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驻马店的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为中原崛起做出贡献。双方互赠了特色文化产品。
77777.jpg
  会前,朱是西一行参观了电子科大成都研究院和电子科大天府科技园,了解到电子科大与双流区政府共建成都研究院合作模式以及天府科技园发展历程、运营情况和获得的荣誉等。
 
(张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