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全省(南部片区)技术市场工作推进会在驻马店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8] 供稿人:[张颖]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为推动河南省技术市场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技术转移转化能力,6月17日,全省(南部片区)技术市场工作推进会在驻马店黄淮学院召开。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和信阳市、南阳市、周口市、漯河市等地科技管理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和驻马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分别致辞,河南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明凤通报了我省技术市场工作发展情况,并从“四调动四加大”八个方面即充分调动省辖市科技管理部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积极性,充分调动技术合同登记站的积极性;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大奖励激励力度,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大家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2.JPG
  驻马店市科技局以《多措并举科技赋能,促进成果转移转化》为题,从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压实责任,落实监督实效;多措并举,促进技术市场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做了典型发言。信阳市、南阳市、周口市、漯河市分别介绍了本地技术市场工作的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大家对我省技术市场发展提出了建议。
3.JPG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园)并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技术市场发展迅速,2020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384.5亿元,为2015年8倍以上,较2019年增长64.27%,增速位居全国第4位,中部六省第1位。2020年,驻马店市技术合同成交额17.18亿元,为2016年的200倍,较2019年的1.95亿元增长781%,增幅全省第一。驻马店市科技局连续四年被省科技厅表彰为“技术市场管理先进单位”,驻马店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技术合同登记处连续四年被省科技厅表彰为“技术市场先进技术合同登记处”。
4.JPG
  下一步,驻马店市科技局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技术市场管理,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大政策宣讲培训、加大宣传发动引导、加大政策奖励激励,多措并举,使技术市场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促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张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