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勇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供稿人:[张宁 丁峰] 信息来源:[] 点击量:

1.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市科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下午,在市科技局8楼会议室,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勇担当” 专题交流研讨活动。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4.JPG

  通过交流研讨,同志们认识到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2.JPG
 
  通过学习研讨,同志们一致认为,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当代中国的每个社会成员特别是共产党员,都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国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此,就能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00年的党史,72年的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党史国史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教材, 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最后同志们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我们要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精神追求,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要在加强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强化实干担当,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以创优争先落实工作为抓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与时俱进的工作理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驻马店科技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