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科技推动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河南省食品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12] 供稿人:[]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技局] 点击量:
  2021年7月3日,河南省食品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河南农大教授李梦琴,农大教授任红涛,研究生王筝来到上蔡县,在市、县科技部门有关同志陪同下,到上蔡县食品加工业产业开展技术服务,对新获批的驻马店市食品加工科技企业孵化器如何运行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712110242.jpg
  服务团一行先后来到到河南旷华食品有限公司、河南鼎宏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新万士利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华荣食品有限公司、河南蔡玖农产品有限公司、上蔡县济民蔬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源晟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车间、看大棚,考察车间生产运行、农产品长势、产品结构、加工销售等情况,对企业销售、产品商业化等进行指导。
  服务团实地走访了上蔡县济民蔬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深入田间地里,考察甜红玉甜瓜、西星五号水果萝卜等特色蔬果种植。李梦琴教授结合市场需求,为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加工利用给与指导。在源晟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李梦琴教授根据时令季节和产销等问题,从开发利用到精深加工、销售,为基地提出一系列改善措施。
  在旷华食品有限公司,李梦琴教授与吴家聪董事长进行了广泛沟通,李梦琴教授就如何将公司无蔗糖饼干产品、膳食纤维饼干产品如何系列化,以及进一步开发低GI系列产品进行交流,确定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双方就新获批的“驻马店市食品加工科技企业孵化器”工作开展、规范运行、对接服务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孵化器内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寻找切合点,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制订出了详细的方案。

  服务团在地方科技部门的支持下,理清了当地食品加工行业建设的优化方案,探讨了孵化器的进一步发展路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带动乡村振兴提出了新的思路。

(来源:驻马店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