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创新之核,能量迸发——我市参加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跨国技术转移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3] 供稿人:[张 颖]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人才强省建设,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10月23日,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鲍常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燕,组织部副部长张卫中,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市人社局局长申保卫等出席开幕式。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等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02094104.jpg

  上午,大会开幕式结束后,鲍常勇、于燕一行来到我市综合专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聘专区、招聘专区和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等展位进行巡馆,指导招才引智和开放创新工作,并与参会单位和企业、求职者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人才、项目需求等情况,提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02094115.jpg

微信图片_20211102094121.jpg

  当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活动上,海外院士、知名学者等高层次人才聚焦科技创新创业和人才交流等作了主题演讲,与省内相关单位集中开展了项目签约活动,全省共有9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现场签约。其中,我市的河南金凤牧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与荷兰多赛公司现场成功签约,推动了驻马店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与科技创新,鲍常勇、于燕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11102094128.jpg

  今年我市参加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我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通过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共服务平台发布技术需求44个、技术成果57个,征集41项高科技合作项目,其中两项入选河南省“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促进了企业技术难题的对接解决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嘉宾23人,吸引了一批高端人才,洽谈签约了一批国际国内科技合作项目,为驻马店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微信图片_20211102094320.jpg

  下一步,驻马店将让大会成果更多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开放创新的大门越开越大,吸引更多的高端创新资源向驻马店集聚,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走好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在“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