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传达学习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8]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10月18日,市科技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精神,并结合市五次党代会学习贯彻和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安排部署,主动担当、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四季度,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科技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主要指标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或第二方阵前列。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责任抓落实。要认真学习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精神,认清创新驱动发展对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定期分析研判,跟进对策措施,调动一切力量统筹抓好科技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同时,全体干部职工要对自己负责的工作心中有数,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厘清思路、强力推进,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工作任务。二要明确目标抓落实。紧扣各项指标和各项工作目标,精准施策、稳扎稳打,实施好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五项工程”,力求在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科技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上实现突破。要采取台账化管理办法,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完善“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提前谋划下一年度的科技创新工作。三要科学统筹抓落实。要科学统筹、主动谋划,突出深谋细研,持续解放思想,优化工作思路。要找准科技创新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努力把履职工作与中心工作贴的更紧,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得更精准,凝心聚力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实好、贯彻好。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科技与产业、金融、人才等紧密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创新主体不强、研发投入少、创新人才缺等短板;要打实工作基础,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完善相关工作方案、机制,总结提升工作成效。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正确认识,把好重点,各条线要自我加压,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全局上下一盘棋,合力攻坚,以务实苦干的拼劲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精神,主动应对挑战,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