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供稿人:[滑清泉 杨森 谭啸]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摆在核心位置  全方位培育一流创新生态体系

打造科创高地  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赋能加力

1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核心位置,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全方位培育一流创新生态,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赋能加力。

微信图片_20211110102404.jpg

当日下午,李跃勇首先来到市农科院,现场观摩种质资源低温低湿库、综合实验室,详细了解大宗作物种源培育、科研团队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勉励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深入田间地头、基层一线,心无旁骛做研究、搞创新。他强调,要发挥好院士专家作用,加强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更好推动科技赋能农产品加工业,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抗风险能力。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关心厚爱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来到天方药业研发中心,李跃勇现场参观了心脑血管药物实验室、中原学者工作站,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及产品布局等情况,鼓励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动政校企合作,持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11110102416.jpg

随后,李跃勇来到黄淮学院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等地,实地查看创新创业情况,详细了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应用场景、成果转化等情况,强调要立足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方向,完善创新创业资源平台,增强成果转化应用能力,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10102539.jpg

在市科技局,李跃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和相关单位、企业发言,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取得的成就、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逻辑起点和核心位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围绕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做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

李跃勇强调,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创新要素聚集,强化传统产业赋能,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益,培育竞争新优势。要发挥政府创新主导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构建科技创新平台,打造创新生态体系,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要发挥政校企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整合资源,汇聚三方合力,引进高端人才,通过“引进一个团队、带动一片产业”,真正实现换道领跑、弯道超车、加快发展。

李跃勇要求,要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联系,主动“走出去”,深化产学研用开放合作,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撑,让科技“嫁接”产业,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完善科技创新机制,聚焦产业转型需求和企业发展需要,实行重大研究课题“揭榜挂帅”制度,建立创新创造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滑清泉 杨森/文 谭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