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效,11月3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高校、科研院所、重点科技型企业等一线科研人员和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把脉问诊,建言支招,进一步谋划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主持,局分管负责同志、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0102753.jpg

  座谈会上,天方药业、中集华骏、黄淮学院、农科院以及各县区科工信局局长等12位科技代表围绕企业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了坦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与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大对重点科技项目的支持、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胡晓黎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会议指出,集思广益是做好科技规划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市科技局践行以企业至上的具体体现,当前创新驱动战略摆在“十大战略”之首,我们必须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走出一条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微信图片_20211110102755.jpg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结合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学透省、市党代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下一步,科技管理部门将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落实好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施策,进一步抓实抓细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真心实意为科创企业排忧解难,真正当好“科技金牌店小二”,让各类创新主体心无旁骛做研发、抓创新、谋发展,共同谋划形成依靠科技创新推动驻马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六个现代化驻马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