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2]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11月1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书记楼阳生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谋发展,站位高、立意远,思路清、方向明,谋划深、措施实,是一个实事求是、体现担当、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是新时代新阶段引领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操作指南。

  会议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要进一步结合我市五次党代会,紧紧围绕“坚持以创新增强新生动力”这一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党代会召开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的实际行动。

  一是整合完善创新平台体系。围绕创新链支撑产业链,积极谋划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实现主导产业、主要企业研发平台全覆盖,并在优势领域力争创建国家或省级重点实验室,不断强化储备、梯次推进、创建高峰。

  二是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创新活动全覆盖。加快构建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机制,建立产业研究院、创新联盟、创新联合体等,实现主导产业、主要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

  三是加快推进标准化双创载体建设。在全市构建一批全要素、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众创空间,提供从原始创新到产业化的全流程服务,探索能够自我盈利和可持续发展的标准化模式,形成创新生态小气候。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科技型中小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形成更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

  四是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撬动全社会研发投入水平增加。实行“揭榜挂帅”“赛马制”、PI制等新兴科研组织方式,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政策,为创新创业者通过最优质的的竞技场。

  五是全力打造人才高地。围绕人才培养、引进、评价、待遇、使用、激励等关键环节,完善人才政策,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一流政策体系。在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提升人才层次上下大功夫,加快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为牵引,推动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引进人才和项目。
 
  六是努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形成一流的创新链条、创新平台、创新制度、创新文化,推动政、产、学、研、用主体贯通,人才、金融、土地、数据要素汇聚,让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创业潜力有效激发、创造动力竞相迸发。

  会议要求,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相关学习安排,带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带头领会精神实质,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带头提升能力水平,做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