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市“科技贷”贷款额首次突破亿元

发布时间:[2021-12-01] 供稿人:[韩盘根]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进入11月份以来,驻马店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完成“科技贷”贷款1000万元,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科技贷”贷款1000万元。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4家次科技型企业完成“科技贷”贷款1.02亿元,比去年全年2300万元增长443%,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微信图片_20211201162659.png

  今年以来,驻马店市科技局主动作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在疫情不断,企业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利用企业服务日和“万人助万企业”的活动为企业对接服务,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推进“科技贷”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政策宣传。二是精准对接,加大银企对接服务力度。三是建议金融机构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四是要求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更加主动作为。通过政策引导,今年先后有14家、次企业申请到“科技贷”贷款资金,为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输入了新鲜血液,较好地帮助企业政策落地,为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