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1] 供稿人:[韩盘根]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壮大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队伍,进一步提高我市高企整体水平,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市科技局积极开展高企培育和认定工作,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提升我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2021年,全市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33家。经省组织专家评审,据省下发初步认定清单显示,我市有84家(不含新蔡县)拟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量居省辖市第6名,位许昌(92家)之后信阳(72家)之前,超额完成市政府年初制定的认定20家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201162843.jpg
  据悉,市科技局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分解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为完成今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目标任务,市科技局将培育发展指标分解到各县(区)科技部门,根据培育进度,及时召开高企认定工作推进会,安排申报注意事项等,重点梳理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广泛动员,深挖培育对象。积极开展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深挖我市企业“存量”,深入各园区、开发区开展调研,不断建立完善我市高新技术后备企业库,培育创新活力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我市高企培育库入库企业。

  集中培训,提高企业申报水平。为帮助企业更好理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掌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过程和注意事项,利用网络、微信举办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培训会,为企业开展高企认定和培育政策、知识产权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有效地增进企业对高企认定相关专业知识的把握,增强科技型企业在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实施专利保护、研发投入等环节中规范做法,促进企业提高组织申报水平。

  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奖补资金拨付进度。按照《河南省首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奖补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根据省科技厅统一部署,已下达省级奖补资金430万元,市级奖补资金470万元,县区级奖补资金400万元。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