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一行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6] 供稿人:[张颖]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为全面深化市校合作,坚持“创新驱动,科技赋能”,发挥大学科技资源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按照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2021年11月22至23日,驻马店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泌阳县畜牧局、泌阳县夏南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河南驻研种业有限公司、河南杰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蔡洪坊酒业有限公司、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河南省豫园锅炉机电有限公司、河南弘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负责人员等一行,分别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考察学习,并对接合作交流事宜。

微信图片_20211201164421.jpg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驻马店考察团一行分别拜访了中国工程院康振生院士和李贺军院士,向康振生院士汇报了驻马店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度合作交流的初步设想,与李贺军院士就相关项目进行了洽谈,同时分别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专家、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考察调研。驻马店考察团一行向学校领导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我市在科技创新、农业农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并表示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五次党代会分别擘画了未来五年省、市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大部署,“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位列省、市“十大战略”之首,我市已把创新摆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逻辑起点和核心位置。双方认为驻马店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要加强沟通对接、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发展新局面,并就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瞄准国际科技前沿,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发挥大学人才与科研等智力资源优势,开展成果转化、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产业服务等,力争形成鲜明的地域特色和优势,科技赋能促进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01164436.jpg

  这次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考察,驻马店市科技局面向驻马店市内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主体征集了与西北农林、西北工大、西安交大等技术需求38项(其中西安农林科技大学26项,西北工大5项,西安交大7项),带着技术需求、带着项目精准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建立了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沟通渠道,进一步推进了政产学研用合作,加速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陕西一行考察调研成果丰硕。一是驻马店市政府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二是驻马店市政府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谋划建设中原研究院(中原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学院);三是加强了与学校的密切联系,推动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共建一批高能级平台,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推进驻马店产业升级发展,为“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