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市数字经济产业链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 供稿人:[崔聪]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为了更好推动我市数字经济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加快我市数字经济产业转型升级,驻马店市数字经济产业链工作专班在市人大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彭宾昌出席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数字经济产业链负责人胡晓黎和黄淮学院、市工信局、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等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1165121.jpg


  会上,胡晓黎首先介绍了我市数字经济产业链基本情况,指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认真梳理数字经济产业链条上的所有企业信息,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加强企业与国内知名高校(西安交大、电子科技大学等)的合作,推进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当好“科技金牌店小二”,做好数字经济产业链全产业链创新工作,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链。

微信图片_20211201165147.jpg


  在听完参会人员情况介绍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彭宾昌指出,成立数字经济产业链是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工作专班要迅速进入状态,勤思考、勤学习、勤考察,一是要对数字经济产业链全面学深悟透,做到对数字经济全产业链条熟悉掌握;二是在认真研究学习的基础上,厘清产业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园区、重点事项“四个清单”,研究制定产业链图、技术路线图、应用领域图、区域分布图,实行“四图”作战;三是着手制定“2021-2025年数字经济产业链提升方案”。工作专班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为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