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坝道工程医院综合试验基地(平舆)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5]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建筑防水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基地,11月21日,坝道工程医院综合试验基地(平舆)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坝道工程医院二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会议以线下现场与线上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王复明、马军、许唯临、刘加平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1165400.jpg

  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郑州大学等20多所高等院校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地下工程灾变防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中交集团、东方雨虹、蓝翎环科等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行业学会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1165407.jpg

  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县委书记赵峰,二级巡视员禹卫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娟,副县长张旭东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王复明表示,坝道工程医院是成就很多人梦想的地方,也是将来创造奇迹的地方,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高校、院所关注这个平台,加入这个平台,享受这个平台,这个平台也可以向全国、向全世界输出我们用汗水创新的成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实现我们梦想的蓝图。

微信图片_20211201165410.jpg

  赵峰首先对王复明一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下一步平舆县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成果,按照省市创新驱动战略实施要求,持续把综合试验基地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按照坝道工程医院项目建设计划安排,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尽早建成投用,推动平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01165413.jpg

  会后,与会人员到坝道工程医院综合试验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坝道工程医院建设情况,听取足尺试验场相关情况介绍。

  据悉,坝道工程医院一期项目试验场区规划9个足尺试验场,目前路基路面、地下管道、地基基础、地下油库、地下粮仓、综合管廊等试验场已开工建设,2022年6月底建成;高铁实训、地下隧道、建筑防水试验场争取2021年底前开工建设,2022年底全部建成。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建筑防水科研基地,达到“检测在现场、诊断在云端、专家遍全球、服务在身边”标准,为推动平舆县防水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推进会为我市深化与院士专家和高等院校、学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推进新材料、新产品落地,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和高质量跨越发展起到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充分发挥科技部门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产学研的深度耦合,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充分激发企业创新积极性,为实现“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厚植科技优势、提供强力支撑。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