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黄淮学院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8]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为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研发过程遇到的技术瓶颈,驻马店市科技局积极促进校企开展进一步合作,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11月17日上午,黄淮学院与遂平县人民政府、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遂平县创业大厦成功举行签署《联合共建黄淮学院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协议》暨揭牌仪式。遂平县县委书记何冬、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等出席,遂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蕴主持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201165901.jpg

  何冬在致辞中表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遂平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黄淮学院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建设和发展。此次政校企三方强强联合,必将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促进就业的“稳定器”、人才红利的“催化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源。

  刘先省表示,黄淮学院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实现校地校企深化融合创新发展的又一新的成果,三方将聚焦县域新能源产业需求,在产、学、研、创、用等多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着力打造合作发展共同体,全力推动校地校企合作迈上更高水平,更好地服务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驻马店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11201165927.jpg

  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与遂平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强、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兵共同签订《联合共建黄淮学院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协议》。

微信图片_20211201165929.jpg

  遂平县县委书记何冬、黄淮学院校长刘先省、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共同为黄淮学院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揭牌。

  据了解,推进政校企合作是驻马店市科技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旨在为学院和企业之间搭建起合作交流和服务的平台,促进科技资源的高效配置和综合利用,促进校企技术咨询、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多方位的合作,以快速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此次签约仪式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李跃勇市长调研科技工作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更是把创新摆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逻辑起点和核心位置的务实举措。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紧紧围绕“坚持以创新增强新生动力”这一要求,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样板和典范,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全方位培育一流创新生态,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为“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赋能加力。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