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供稿人:[韩盘根]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支持企业持续有效地开展以研发活动为核心的技术创新活动,推动驻马店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近日,驻马店市科技局会同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等部门,出台《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履盖工作方案》。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以规上工业企业为主体,市县联动,认真梳理,摸清底数,落实责任,建立研发活动台账,做到一企一账。建立定期通报工作制度,加强指导督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2021年底大中型工业企业基本实现技术创新活动全覆盖,2023年底全市规上企业基本实现技术创新活动全覆盖。二是开展精准服务。将规上工业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全覆盖纳入“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内容,按照“属地管理、主体负责”原则,省、市、县联动,采取多形式帮扶措施,鼓励各县区制定出台惠企政策,加强政策宣讲和辅导,按照有研发机构、有研发人员、有研发经费、有产学研合作“四有”标准,推动驻马店市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引领形成一批有影响的创新型研发机构。

  三是夯实保障基础。强化行政推动力量与科技创新政策支持相结合,建立专班,定期分赴各县区开展专项督导,推动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开展研发活动。鼓励规上企业加大研发机构建设投入,并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不推”,为企业当好“贴心服务员”“金牌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