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2021年全市科技系统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6]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 点击量:

  12月14日,2021年全市科技系统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各县区科工信局局长、分管科技工作副局长,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发改局,驻马店市高新区发展统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6091008.jpg

  会上,各县区分别对照指标汇报了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分管领导围绕负责领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作分析指导,查摆问题、分析症结、给出建议,明确下一步发展目标和举措。

微信图片_20211216091002.jpg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做好研判。要在思想深处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清醒人。要抓紧时间研判各个指标位次,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和企业的沟通对接,找准工作切入点,按照考核评价要求及标准,逐项分析、逐条梳理,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把干得好的实绩变成考得好的结果。二要夯实责任,细化措施。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做到人人有责、大家负责、一起担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列清单、定任务、抓落实,积极协调解决在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强化攻坚意识、时间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补齐短板,抓住关键。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拿出补短补缺的实招,在引进高端人才、培育平台数量、提高企业满意度上精准施策。针对短板指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员,把有限的精力集中到提升各项短板指标上来。四要对标先进,勇争一流。要自觉对标先进、自我加压奋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合力,强化指标调度,强化对接沟通,强化跟踪督查,全力以赴争进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处在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要立足新阶段、新局面、新要求,聚焦关键指标、重点工作,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把干劲提起来,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加强调度、强化落实,全力以赴把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考核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同时要善于谋划,对来年有关指标提前做些预判和思考,及早谋划2022年的工作,要谋清目标、谋准重点、谋实举措,在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奋力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