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省科技厅与驻马店市政府举行厅市工作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4] 供稿人:[刘华山 周由 弓华静] 信息来源:[驻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点击量:

省科技厅与市政府举行厅市工作会商会议


陈向平鲍常勇讲话 李跃勇主持 李宝清陈锋出席

驻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

e1f3654d5db8ecd874a34d3184b3797a.jpg
  12月23日下午,省科技厅与驻马店市政府举行2021年厅市工作会商会议,双方围绕国家高新区创建、“国际农都”建设、创新平台打造、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等议题,深入开展会商交流,积极整合全省、全市科技资源,共同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和现代化驻马店建设。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长李跃勇主持。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市领导李宝清、陈锋、于燕、金冬江、刘晓文、孙继伟、宋庆林出席。
08efa37a037df14a8552d6ce74a6289d.jpg

  陈向平说,前不久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前瞻30年的战略思维,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的首要战略,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当前,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正聚焦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总目标,重点做好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人才、创新载体、创新制度等方面工作,努力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驻马店近年来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抓科技创新有思路,抓创新驱动有基础,抓科技研发有投入,抓创新平台有品牌,抓创新路径有模式,吹响了向科技强市迈进的新号角。省科技厅将和驻马店市共同认真落实会商达成的意见,突出厅市协调联动,根据驻马店需求,积极配置创新资源、人才、平台;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全方位做好顶层设计、保障措施、跟进指导等工作;突出责任落实,共同用科技创新之力赋能现代化驻马店建设。
ef05bf12436dd19ab2ff2ebb0a5411e4.jpg

  鲍常勇向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驻马店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驻马店突出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投入和科技合作交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长足发展。这次厅市工作会商会议取得新的重要成果,无论是科技园区建设、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还是科技创新项目等方面,必将为驻马店科技创新注入新动能,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点燃新引擎。我们将围绕会商内容深入研究,建立工作专班,完善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议定事项落地见效。希望省科技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驻马店发展,持续深化厅市重大工作会商与合作,将最前沿的信息、引领性的标准、创新性的政策带给驻马店,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广领域、挺进更深层次、跨上更高台阶,着力打造新时期厅市科技合作的典范。
2cb8e0a14dc7660c37f548f58085b60d.jpg

  李跃勇简要介绍了驻马店市情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着力优化一流创新生态、创设一流创新制度、厚植一流创新文化,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驻马店创新发展水平,为加快推进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fd956081de240f0722b51415351beafc.jpg

  会前,陈向平一行深入天方药业省级心脑血管重点药物实验室、华中正大研发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会上,孙继伟、何守法分别就会商议题作了报告与答复。
7faf67d1a8592a677e9682cbddc77df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