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结对帮扶困难户 走访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30]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元旦将至,岁寒情深。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近日,市科技局积极开展“冬日送温暖”大走访活动,组织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将温暖送到群众家中,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11230104102.jpg

  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对走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谨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深走访、深帮扶、出真效”。

微信图片_20211230104050.jpg

  会后,各帮扶责任人迅速行动,到脱贫户、监测户家中,全面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宣传最新帮扶政策,帮助整理户容户貌,核实是否存在低保户未享受重度护理补贴和困难生活补贴人员等。帮扶责任人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暖,安全过冬,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或身体遇到什么情况及时与驻村工作队联系,希望他们能够努力克服困难,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微信图片_20211230104108.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帮扶责任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真正达到入村有计划、帮扶有任务、工作有重点、活动有实效、群众真满意的帮扶效果,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了重要保障。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