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4]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1月21日,驻马店市科技局先后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和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原文学习了市委书记鲍常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重要讲话精神。

111111.jpg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就研究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要点进行任务分解。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重点在于要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和机制,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工作全过程,在知行合一中提高素质本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凝聚了力量。要迅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于科技创新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科技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谋划做好顶层设计,提高全局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补短板、强基础、促转化。

222222.jpg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理清思路转变作风明确重点破题破局,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构建全区域、全产业、全环节创新链条,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重点实施“四项工程”(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工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程,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工程)。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用足用活中央、省、市惠企政策,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做强做大市场主体。要加强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打造领先科技力量。积极争取国家、省高能级创新平台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我市布局,加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的申报建设力度,推动建立更多新型研发机构,提高规上工业企业创新活动覆盖率。要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需求,研究吃透政策,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国内外高校院所科技合作,千方百计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到我市创新创业,大力发展“院士经济”,叫响“院士经济”品牌,积极开展科技成果对接活动,推进一批科技成果落地。

  会议要求,要确保争先创优,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全新姿态,围绕科技工作实际找好结合点,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实现各项工作的争先创优,务实推动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