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01] 供稿人:[丁峰]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1月28日下午,驻马店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局领导班子成员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认真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局领导班子建设。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主持,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联合到会指导,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07080438.jpg

局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相关规定篇目,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207080446.jpg

会议通报了市科技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胡晓黎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联合同志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找准了问题,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团结,促进了工作,市科技局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建设,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对局领导班子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二是要加强学习,增强素质,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三是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四是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保持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胡晓黎同志在总结表态发言时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是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市科技局党组将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党组班子将齐心协力,开拓创新,迎难而上,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持续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履职担当尽责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丁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