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市科技局召开新任干部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9]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1月28日,市科技局召开新任干部廉政谈话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联合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伟,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07080705.jpg
 
  会上,胡晓黎首先对新任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她指出,干部的成长进步是组织信任和大家肯定的结果,在新的起点上,要想深悟透为什么工作、怎么去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联合向新任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监督是职责。监督是纪委监委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要充分认识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监督意识,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使自己成为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二是既是严管也是厚爱。一要正确对待监督,要主动接受组织、群众等各方面的监督,心中时时有监督;二要把监督作为关爱,监督可以帮助干部少犯甚至不犯错误,是对干部政治上的最大关心;三要让监督形成常态。三是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自觉遵守尊崇法律法规,让自己的一切言行和履职行为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范围内活动,不越红线、不踩底线。

  胡晓黎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权力观。理论和业务并重,既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又要注重业务素质培养,必须坚守两条底线,既政治底线和法律底线,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促进工作。有作为才有地位,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责任意识、集体意识,始终保持对工作的拼劲、咬劲、盯劲,对待工作要“实干、干实、快干、干好”,战胜新挑战,迈出新步伐。三要树立廉政意识,做好“三慎”。廉政意识时刻印在心中,慎始、慎顺、慎权。慎始,守好第一道防线,注重“常”、“长”二字,顶得住各种诱惑,经得起各种考验;慎顺,在顺境中也要看到潜在的风险,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不忘乎所以,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念;慎权,就是对待权力一定要有如履薄冰之感,要看到权力是把“双刃剑”,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四要踔厉奋发,努力奋斗出彩人生。立足本职本岗,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担责、善于担难、敢于担先,努力为“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出力出彩。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