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7]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1月26日,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伟主持会议,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以及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07080848.jpg
  胡晓黎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技局始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又精心策划“自选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胡晓黎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做好“四个结合”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向实里做。一要与“能力作风建设年”结合。要创新方式方法,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掌握实质,深入查找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的薄弱环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驻马店市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与高质量跨越发展结合。要准确把握时代方位,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工程,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三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立足科技工作实际,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固牢“初心使命”,永葆“为民之情”。四要与为驻马店出力出彩结合。潜心领悟“国之大者”,在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中提高政治能力,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把干劲提起来,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强化对接、加强落实,在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奋力出彩。

  胡晓黎强调,历史照亮未来,奋斗成就伟业。党史学习教育是党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永远没有休止符。总结会议的召开不仅是总结过往,更是继往开来,全体党员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