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市科技局赴帮扶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5] 供稿人:[常笑嘉]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助脱贫户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25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带领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伟、马莉等,深入汝南县金铺镇俄庄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祝福。



  座谈会上胡晓黎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做好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尤为重要。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认真落实各类保障措施,积极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 送到脱贫户手中,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同时,要重点聚焦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现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既要把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落细,还要在脱贫户的产业发展、就业指导上下功夫,真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207081210.jpg

在脱贫户家中,胡晓黎亲切询问了他们近期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详细了解了家庭生活、收入来源、产业发展等情况,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向驻村工作队 反映,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借助当前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积极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把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微信图片_20220207081217.jpg

这次走访慰问活动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使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常笑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