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鲍常勇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景权

发布时间:[2022-03-02] 供稿人:[]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鲍常勇亲切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常务副主任喻景权。双方就加快有关科研成果熟化转化、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事宜进行深入交谈,并达成广泛共识。


微信图片_20220302093652.jpg
  市领导刘晓文、李建超、孙继伟参加。

  鲍常勇对喻景权一行到访我市考察合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驻马店是农业大市、产粮大市,气候适宜、环境优美,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丰富、保障有力,种植业、养殖业发展具有显著优势。当前,驻马店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593460”发力方向,以建设“国际农都”“中国药谷”为抓手,大力发展“院士经济”,依靠科技创新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实现了“引进一个院士、带来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的可喜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302093704.jpg
  鲍常勇说,喻景权院士是设施蔬菜栽培方面的领军人物,希望进一步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积极推进更多科研成果在驻马店熟化转化,加快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群众增收致富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新的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302093707.jpg
  喻景权对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加强务实合作的良好愿景。他表示,驻马店各类资源要素完备,产业优势突出,营商环境良好,市场潜力巨大,特别是近年来现代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成效显著,“国际农都”“中国药谷”“中国渔都”品牌响亮,双方合作发展具有广阔前景。新的一年,将充分发挥团队优势,持续深化与驻马店有关方面科研对接,加大蔬菜抗逆栽培、连作障碍防控、适度规模经营等支持力度,不断丰富百姓“菜篮子”,加快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贡献力量。

(驻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