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许为钢院士到我市调研指导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1] 供稿人:[周建国]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2022年2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小麦育种专家许为钢和省农科院研究员胡琳、董海滨一行四人,莅临我市调研指导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02095609.jpg

  许为钢一行先后来到驿城区顺河办事处、遂平县和兴镇郑麦1860小麦、郑石9170生产基地等现场,详细查看示范基地建设、土壤墒情、小麦生长等情况,听取春季麦田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春季麦田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小麦返青期田间管理进行了技术指导,提出了“早抓早管、促弱转壮、及时化除”等技术措施。同时,他们希望农业科技人员做好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农民科学开展春季麦田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302095612.jpg
  据悉,许为钢现任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小麦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小麦遗传育种工作,选育的郑麦9023、郑麦7698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为我国的小麦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

(周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