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副市长孙继伟组织召开营商环境(创新活跃度)和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类)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2-17] 供稿人:[] 信息来源:[] 点击量:

  为做好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工作,2月15日上午,副市长孙继伟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类考核指标和营商环境创新活跃度指标调度会。

 
微信图片_20220302095757.jpg
  会上,市科技局通报了全市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创新指标情况。市统计局对重要指标作了进一步说明,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302095800.jpg
  孙继伟指出,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是当前重点工作,要从去年落后的指标评价中吸取教训,对标找差,扎扎实实做好工作的整改提升。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省委工作会议把科技创新摆在“十大战略”之首,创新驱动类考核指标在营商环境和高质量考核中占据重要分值,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承担起部门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考核工作的要求。二要做细工作。我们有些工作虽然基础差,但是潜力很大,一定要认真研究,细化措施,把工作做细做具体。市科技局要以书面通知的形式把每项指标任务明确到各单位、各县区。三是搞好培训。科技部门要加强和统计部门沟通对接,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大力提升填报指标。四是加强服务。结合“万人助万企”,各县区要深入企业,围绕企业需求,搞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企业的满意度。五是建好机制。要坚持结果导向,对1月份各县区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从2月份开始开展通报约谈机制。六是确保目标完成。完成目标是底线,进入第一方阵是要求,要锚定目标,持续发力,争创一流。

  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和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科工信局局长参加会议。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