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鲍常勇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王复明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2-02-11] 供稿人:[] 信息来源:[天中晚报客户端] 点击量:

  2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鲍常勇与到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王复明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坝道工程医院项目建设,更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友好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市领导李建超、孙继伟、赵峰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02100022.jpg
  鲍常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家耀、王复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驻马店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突出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科技合作交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当前,驻马店正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走好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新征程。加快推进坝道工程医院项目建设,既符合国家和省战略部署,又契合驻马店产业发展需求,同时对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两位院士进一步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坚持产科教融合发展,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院士经济”做大做强,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深化与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全方位要素保障,积极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更大效益。

微信图片_20220302100024.jpg
  王家耀表达了与驻马店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的良好愿景,表示将聚焦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持续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在重大战略咨询、科技攻关、高端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优势,多提好建议、多出好成果,为驻马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02100027.jpg
  王复明介绍了坝道工程医院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表示,将在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产业培育、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打通行业学科界限、融入现代技术、汇聚各类优势资源、探索协同共享机制,着力打造产科教融合的示范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302100031.jpg
  据了解,坝道工程医院是由王复明院士倡导建立的全球首家专为基础工程设施“诊治疾病”的工程医院,通过会集国内外一流专家和先进技术,用最经济、最有效、最环保的方式为隧道、水坝、管道、土木等基础工程“开方诊病”。2017年以来,坝道工程医院已在全国成立24家地方分院。平舆县坝道工程医院试验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专家科研、实验创新、展览培训等多元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基地。

(来源:天中晚报客户端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